【夏侯渊】
三日五百,六日一千,西凉的快马固然令人心惊胆战;弃子抚孤,分兵救友,你的生命却永远刻在温暖的那一面。当寒夜的星辰消逝,我们知道,你在天际依然守护着家国。
【关羽】
军旅离乱之中静览一卷左传,在舍弃信义的世界里自守一片淡然。兄弟一声,猝然一击,慨然一笑,你高傲的心里容不下除他之外任何人,只有恩怨记念了一生。
【黄盖】
夜寒幕暗,未知的深处是无尽的烈火;箭雨枪林,恐惧的边缘是有力的反击。你身披血痕,向来犯者进军,回望东山满天的朝霞,那是江东的颜色,胜利的颜色。
【荀彧】
八龙出水,你独有王佐之才;二十一年,子房一赞,不改忠臣本色。再三推举,冒险上谏,如风雨中的断雁,你只身而往。可惜已无人知禄尽之后,衣香消磨。
【诸葛亮】
听说有一种力量,可以翻覆天下,铁肩独抗;听说有一种执着,可以追忆半世,再传星火;听说有一种精神,可以阵前谈笑,慷慨归魂。若你燃尽最后一缕微光,愿从头,重续明灯。
【鲁肃】
山中骑射狂武士,江畔对答慎文臣。北国的威胁不能使你就范,因为你的眼中是“忠君爱国”;东城的高位不能使你折腰,因为你的心里是“纲纪伦常”。你手执财资之芒,永远站在正义的中央。
【管宁】
甘作龙尾,读书明志,挥金正如粪土;愿老辽东,祭酹谨身,谦退还引安车。你轻盈错开乱世锋芒,游龙一般回旋婉转。乱世为儒,独守一身风骨,不言而名,悄然而逝。
【臧洪】
血腥弥漫过城头,你振臂高呼,重新立起赤色的旌旗。不止一次,在危城坚守,以良友的盟誓,践行“志同大事”的诺言;用一生的信仰,写下“必无二志”的决心。在你身后,必有继者的崛起。
【曹节】
一生节烈,在家与国之间,你已做好了必死的准备。你已经不只是属于一个君王,更属于一个国家。或许负尽一身耻辱,庭阶震撼,显现你的秉性。终不过,汉家之礼,于此重举。
【徐庶】
一场忠与孝的较量,在荒路的尽头已初现端倪。你在其中沉默不语,谁也不知道你的肩上扛着多少愁绪。多少次群雁往来南北,你却不能对雁寄思,聊慰此心。

☆*☆*☆*☆*☆*☆*☆*☆*☆
我可能想不到太多……如果你们还想到了可以跟我说嘛,反正过两天又是一年,又可以重写一个bushi

评论(11)
热度(123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观浪隐者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