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与君初相识,犹得故人归

#有私设

#建安五年

就是一个刚刚在名朋发过的自戏

重发一遍给喜欢的cp添砖加瓦×



我上山的时候,溪旁的野花都开了。



我没有心情寻觅伯父所说的那人,一步步走着,却想拾朵蒲公英来吹着玩。可手里牵的小马早就不耐烦了,腾跃着想要早点见到它的主人。



而我也无法可想,前面不断有人背着柴火下山来——我知道太阳将要回家了——我呢?虽然没有人告诉我,但我似乎也听说过。于是我不得不快步跟上那匹马,去完成我的任务。



“吁——”我吹着花儿,忽听见它长嘶一声,脚步也加快了。远远地惊起一群鸟雀,扑棱着又落回高枝上。



哎等等……!我跑不及它,差点摔了一跤。然后就是有人不住地笑,那便是它的主人了。“你笑什么!”我没站定,倒也生气地问他。



“哈哈哈你这小娃,不会骑马么?”他蹲下来,勾起手指刮了刮我的鼻子。“你这样子,可真像个小马夫。”



“给你牵马么?”我瞪他一眼,用力把缰绳往他手里一塞,转身做出一副要离开的样子,“才不要。我先走啦!”我捏着蒲公英朝他晃了晃手,示意再见。



“你去哪?天就要黑了,我看你真不怕山里的虎子呢。”他在后面又笑,好像他就不怕似的。我竟是胆怯了,可我还要往前走,否则就输了。伯父说,害怕是不能让别人看出来的。



“你怕了!你还跑,当心摔下去!”听得出来,这可真是一点关心。我便停下来,看他长出一口气。“这样,我的火把给你,你快回家吧。”



“那你呢?”我抬头问他。天已经黑了,不点灯就真得借丝月光。他伸手来递过火把,又开始笑:



“我?我才不怕虎子。”
评论(3)
热度(1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观浪隐者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