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在前面:

今天是龙川先生877岁生日。我永远爱他。

设定参考墨魂游戏,以下人名【别号表示本人,姓名表示墨魂】。

那么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基础资料


-字:同甫

-称号:龙川先生

-朝代:南宋

-凝魂诗:《念奴娇·登多景楼》

-凝魂时间:开禧元年

-凝魂地点:镇江北固山多景楼


凝魂纪事


墨魂陈亮至今还跟辛弃疾津津乐道他凝魂的事情。“稼轩那真是出手阔气,当初就因为觉得我像他老友,直接请了我一顿好酒。”陈亮翻着自己写的游戏攻略,一边拍着辛弃疾的肩膀说道,“来吧,这次我赢的话,你请喝酒啊。”

“只可惜他还不知道那是你啊……”辛弃疾也笑道,“要不然他准要你上楼去给他比划比划山河形势。”

起初兰台也不懂他们说的什么意思,直到后来辛弃疾带兰台去北固山,北固亭的旁边就是多景楼,上面仍写着龙川先生的词:“一水横陈,连岗三面,做出争雄势。”


喜恶一


陈亮把他军迷的身份带到了现在,值得庆幸是,平时斋里还有苏洵跟他讨论军事。苏洵也是个闲不住的魂,有时候跟着陈亮和辛弃疾买枪炮模型来玩,三个孩子气的魂在斋里“排兵布阵”,加上半路杀出的於菟,经常弄得王维大为恼火。


喜恶二


以后革命军上台,此时斋外方是战乱,各方人士、各色钱币流行一气。便时见同甫于武汉、上海间游走,或着长衫、或着西装——皆视人物、场合而定,遍访诸路商主,竟识得外汇、股票等新事样,归斋便与介甫共享,而其结交之广,使之略通外语,又往往被视作间谍,可付一哂。

        ——一份褪了色的钢笔字迹


交游一


龙川先生少时很崇拜太白,因此陈亮归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给男神送上夸夸诗。李白倒也很愿意跟他结交,两个魂经常一起打游戏,更不用说可以在他那里蹭到酒喝。其实请他喝酒并不是为了白嫖男神的诗,因为耿直小伙一般会直接向对方发起白嫖要求。


交游二


王安石和每个魂的关系都很微妙,而对于陈亮,他们从来只讨论最新的经济形势或者商业情况,超出这类话题一概不谈,如果聊金融的时候不小心扯到政治,两个魂都会不约而同地想方设法转换话题。最开始认识的时候他们还会冷战,后来发现和别人聊不来这个话题,因此又不得不和对方聊天,只好走向了这样的结局。


兰台印象


陈亮有些地方确实挺像韩老师,对待事情耿直爽快,平时和朋友勾肩搭背,但要是说错了话、做错了事也会立即被批评。斋里的生活让他感到轻松,偶尔有些不愉快的小事都放在酒后真言里嘟囔掉了,所以每天早上起来听着新闻联播的时候,他还是一样的热情友好。


现世一


最喜欢的游戏是三国杀,并且每次打开界面的时候都会认真地读道:“聪明人的游戏”,然后满足地一笑。这个聪明魂不仅限于给这个游戏写攻略,甚至热衷于把自己喜欢的其他历史人物也写进游戏里,为此他跟着网上的视频开始学编程,还一度央求沈括帮他bebug。


现世二


曾经和辛弃疾在长江上开着汽艇狂飙,只为了跟上前面不愿听他俩聊北伐、一心只想回家撸猫的陆游。结果当然是被当地工作人员警告,还禁止他们一年内再次租用汽艇。陈亮当场不屑道:“这速度算什么,太白还教我御剑飞仙呢!”


现世三


比起痛忆往事,陈亮应该更关注现实,而且也更关心斋内的事。闲暇时间会帮王安石算算斋里的财务,这也是他们为数不多的聊天时间。因为延续了龙川先生管理庄园的经验,对于园林布置和设施建设也有令人惊叹的天赋。


秘闻一


最糟糕的习惯就是一边翻手机新闻一边吃饭,为此经常被已经过了饭点仍然四处觅食的辛弃疾抢走早饭。但是据说陈亮其实看到了一切,只是觉得东坡肉很多肥肉吃太多也不好,就懒得为这点小事追着他满斋跑了。


秘闻二


潜意识似乎很敏感,后来的陆游住在他隔壁,深夜说吓人的梦话和突然拔剑会搅得陈亮睡不安宁。这种时候陈亮自己很清醒,但又没有办法怪罪做梦的陆游,只好自己起床练练字以消解痛苦。这些字的内容藏的很好,以至于大家之前都没有注意到他的异常,一直到於菟被惊起的陆游吓得跳进了陈亮房间,把他的字扒拉出来,我们才看到。


秘闻三


听说墨魂陈亮在凝魂后,还与稼轩有过一面之缘。开禧二年稼轩到浙东赴任,有空就去探访了一下老友的庄园和墓地。陈亮一听说他来浙东就立即出斋了,在龙川先生的故乡遇见了他。一人一魂的对话内容不得而知,不过分别时仍如数十年前一般,稼轩骑上马,追出去就看不见了。

评论(5)
热度(2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观浪隐者/Powered by LOFTER